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氧气般重要


像氧气般重要
是亲情


人生  就是不断的成长
无论体格  心智  想法
或许  总有不想成长的时候
但  现实往往会逼着人不得不长大
往梦想的路
总有现实的因素伴着


一趟回家 · 三个星期 · 
四年来  除了新年假期
呆得最久的一次
也是乖乖呆在家最久的一次

我发现  爸妈老了
老了很多   身体也开始有毛病
说真的  虽然嘴里不说  但真的很担心
家里  也渐渐面对问题
而我  却是全家过得最好  得到最好的那个
看着小妹为了省钱  决定上中六
那么压力地读着  
心里不是滋味


这几个星期  不断地想  不断地问
我到底凭什么?
当家里面对问题时
身为长女  是不是应该扛起责任
让爸妈能安享晚年
不再拖着渐渐衰弱的身体  不再那么辛苦 


21岁了  他们说
好命的  都当妈了
21岁了  其实  该打拼了

21岁了  我还在笔记里度过  还在花爸妈的钱
真是  不孝


我希望  这一年快点度过
毕业后  在社会里好好打拼

我祈祷  爸妈身体要一直健康下去
千万  千万  不可以有事


游子 · 一个人的夜晚
想家了 · 深深地 · 






[ 我 · 就是我 
不管你喜不喜欢 · 如何看我 · 批评
我 · 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方式过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