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612星球的小王子


《小王子》
The Little Prince
著:Antoine de Saioy-Exupery
法国童话

这是被第三个朋友推荐
之前总是抽不出时间
其实可以说是懒惰 
>_<

考试期
总是习惯性地偷懒
不想碰那会让无数脑细胞死亡的笔记 
所以就花了时间看了
《小王子》

我大爱它
大大爱它
=)

人啊
长大了  现实的社会
让我们渐渐埋藏想象力
现实总是逼着我们向前走
忘了其实生活隐藏着很多值得我们探索的事

小王子说:
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

小王子
住在612星球
一个比他大一点的行星
星球上有他喜爱的玫瑰花
但玫瑰的虚荣心
伤害了小王子

小王子离开了612星球
开始了一趟宇宙之行
去了6个不同的星球
每个星球上都住了不同的人
各种见闻让小王子觉得
大人们都很可笑
只有一个点灯的人
可是那个星球容不下2个人

在地理学家的引导下
小王子来到了地球
遇上作者
遇上蛇
遇上狐狸
遇上满园玫瑰

小王子驯服了狐狸
从此变成亲密好友
小狐狸送了一个秘密给小王子

——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 One sees well only with the heart. The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s —— 

其实小王子常常不开心
小王子爱看日落
在那小小的星球上
小王子一天看见过四十三次日落

小王子告诉作者:
——你知道,当人们感到非常苦闷时,总是喜欢日落的——

小王子很爱他的玫瑰
小王子很爱那朵骄傲的玫瑰

《小王子》
有太多值得思考的领悟
有很多被我们遗忘的真理

看完故事
听着SHE的612星球
=)



我但愿有一个人在等我
在属于我的612星球
好让我忍着痛也愿意往下走
不快乐至少要有梦

一定会有一个人在等我
无条件拥抱着我的所有
相遇前我还要翻越多少山丘
花别谢太快  
请你等等我






无法改变的是
小王子爱着骄傲的玫瑰
小狐狸始终只是朋友
=)



虽然很童话
虽然很幼稚
虽然很不可思议

但有那么一刻
很爱沙漠
我想在沙漠上
在612星球下
等着小王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