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心。路


【心。言】

今晚
聊到bibi的事
以后要走的路
家里的困难

或许
一直在逃避的我
也该想想家里的问题
以后要走的路

在朋友群里
很少说起亲情。爱情
那是我心里想要保留给自己的地方





在家里
我是长女

我知道
爸妈都很想我们姐妹两
能出人头地
供我们读书
给我们最好的

可是我知道
家里其实供我们2个女儿
很辛苦

今年
妹妹也快中五毕业了
家里又得供多一个女儿读书

虽然
我很清楚
以妹妹的成绩
拿奖学金是不难的事
但生活费也是个很重的负担

家里供我一个已经不容易了
供多一个
负担会越来越重

近来
爸爸的身体不好
血压高
接下来
要拿新加坡的工作准证
其实也会变得更难
随时都可能退休

一个月前
爸爸车祸
住院费也用了不少
深知家里的经济负担
越来越重

每次妈妈在电话里的声音语气
我都知道
他们的辛苦




我知道
自己不是个很孝顺的女儿

有时候
会忽略爸妈的感受
常乱花钱

我。不孝




diploma的生涯
就快结束了

我知道
爸妈都想我继续学业

我承认
我有能力再继续升学
大家都说我是读书的料
只是现在的我
心野了
不是以前那个以学业为重的我

CGPA 3.5 ++
虽然成绩不是很差
但还达不到
advance diploma的奖学金申请
还要考虑去英国的学费

该不该继续读
该不该半工半读
或者是时候做工赚钱
帮忙家里的经济

这一切
在我脑海里
一直转动

是时候该想想以后的规划

任性的生活
应该随着diploma生涯的结束
一起结束了

如果继续升学
不能像现在一样
每天和朋友疯在一起
不能像现在一样
活跃于学会活动
不能像现在这样
参加各种的社交活动


需要成长的时候
我们就必须成长
坚强面对一切
不管好的坏的
我们都该接受。坚强


把亲情放在第一位
是该想想以后的路
要怎么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