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一路好走·怀念



17-11-2010
3.00 a.m.
你离开了
离开了我们

听到那通电话
努力地冷静
不知所措

一个人
跑到厕所里哭
因为bibi在讲电话
不想干扰到那情绪






16-11-2010
7.00 p.m.
家人来电
说二舅快不行了
医生的电话
叫家人快到医院去

那通电话
妈妈的声音
哽咽声
我还记得

打给槟城的家人
那害怕的声音
海印在我脑海里

还在tbr吃晚餐的我
眼泪还是忍不住

回到家
电话来了
说要动手术

那时的我
是欣慰的

打算周末回槟城
我以为
还来得及见最后一面

想要做完该做的
周末就回去
还是来不及了





几个小时后
妈妈却打来说
他已经走了

早上
去到车站
买了最早的巴士
回槟城了

很幸运地
在怡保的路上
遇到家人

下了巴士
上了车
继续旅程





到达停柩处
我没勇气
到棺材边
看二舅

上香的时候
手是颤抖着的

"去看二舅"
我来到了棺材旁
看着二舅的遗体
心是痛的

二舅
好瘦
变得
好瘦

止住眼泪
因为不能让它掉下

我知道大家都是忍住情绪的
身为小辈的我
如果崩溃
要如何照顾其他



毕竟
和二舅的回忆是这20年
而妈妈、阿姨们
是40年了啊
痛一定比我多



昨天
出殡
见了最后一面
眼泪还是掉了
那最后一面
我真的难过

以后就再也没有你的存在了
以后你就活在心里

乐队弹奏的音乐
是那么的催泪

送了你最后一程
到火化场

被送进火化炉的那一刻
心真的很难过
真的很痛





后来知道
那晚
你是舍不得我们这些小辈
你是担心我们这些小辈
所以舍不得走

四姨
不忍心看到你痛苦
放心
不用担心小的

几个小时后
你走了
就这样走了





今天回到kl了
在槟城车站
真的很舍不得家人
难得的众多家人相聚
我却不能陪在左右



要不是星期一有测验
我会呆到头七才回来






心事难受的
但我会坚强
接受事实



愿在天堂的你
一路好走
不要挂念我们
我们会很好的

一路好走









No comments: